張嘉雯
張嘉雯

住農舍 另類生活體驗

發佈時間: 2023/07/26

住農舍 另類生活體驗

朋友聽了我們這次行程中分別住了酒店、有提供早餐的B&B、不提供早餐的民宿、有廚房和客飯廳供使用的農舍和apartment後,也分享了她這次給孩子選擇嘗試住農舍的經歷。

朋友一家三口在農舍住了三日兩夜,孩子除了對大大的房子可以任由使用感到很高興之外,也對戶外有一個花園,還有牛、羊作伴感到很新鮮。

她說,因為有廚房可供自己煮食,到超市挑選早晚餐的食物變成一種樂趣,而那也是讓孩子學習選擇有需要的東西,思考早餐晚餐有何可以煮的時候。

此外,孩子需要在廚房裏做父母的助手,透過觀察來學習。有份幫手煮出來的食物,帶動了孩子對食物的興趣,除了吃得津津有味之外,也會倍感珍惜,不會浪費。

早晚餐過後便是一家三口一同整理清潔的時候,學習到如何把垃圾分類處理,是孩子這次住農舍的新體驗,也是一個大得着。孩子說,會在回港後繼續進行。

三日兩夜過後,要把農舍還原,收拾整理好才離去是一種禮貌,他們給孩子做了個好榜樣,因為期望孩子日後對待自己的家、自己的房間也會如此。朋友說,這次行程十分有意義,因為能給孩子來一次另類住宿體驗,趁機培育孩子。

(本欄逢周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張嘉雯 《4Q教子情式》作者
欄名: 8A媽咪